狸尤

【新年特辑一】(玉石篇)错过

——非典型联动文


——时间线私设,不用在意真实年龄差(那样的话现在将有两只xxj还在上高中)






“………总体来说这样就行了,有问题再联系,不过我觉得以你的水平应该问题也不大了”


“哪儿有,您过奖了。”乐知时一手捧着电话,一手抚上冒着热气的马克杯,有些凉意的手心瞬间暖洋洋的。听到夸奖后有些害羞地低下头,下巴埋进纯白色的羊绒高领毛衣里,再抬头时嘴角仍翘着,呼出一口白气:“谢谢教授,麻烦您假期还给我改论文。”


刚过期末,又是大三,乐知时比平时忙碌了很多,复习课业之余,还有不少论文要应付。大年三十下午乐知时就接到了课业教授给的论文意见。


“哎,没有的事,是我打扰你的假期了,”教授笑着回应:“你是个好孩子,假期了就好好放松,别把自己逼太紧了,新年快乐。”


乐知时在对方讲话间隙仰头喝了一口咖啡,杯子放下露出了微皱的眉。


真苦,不知道宋煜哥哥怎么喝得惯这东西的,明明牛奶更好喝。


心里默默吐槽着,念到“宋煜”两个字,乐知时砸吧砸吧嘴,好像又从苦涩的咖啡里回味出了一丝甜,心情扬了起来:“嗯,您也是,新年快乐。”


语毕挂了电话,紧接着就收到了宋煜的信息:

晚上回来,陪你跨年。


乐知时看着信息傻笑了一阵,欢快地扑到床上,蓬松的羽绒被凹陷出一个乐知时形状的坑,薄尘被弹起,在窗隙透出的一束阳光里漫天飞舞。


把头埋进被子里欢快的蹭了蹭,然后迫不及待按下语音键:“好啊好啊,宋煜哥哥我们今晚去市中心的时代广场吧,听说今年有一场很大的烟花秀!”


“嗯,时间可能会有点晚,好好吃饭,晚上直接去广场等我。”



宋煜去外省进行测绘工作已经快两个月了,山里信号不好,乐知时课业又忙,两人连视频的机会都很少。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项目,一周前宋煜终于说工作进入了收尾,答应年前赶回来陪乐知时跨年。


太久不见,宋煜的每一条语音乐知时都会反反复复地听。乐知时趴在床上,两条腿曲起前后摇晃着,听了几遍之后恋恋不舍放下手机,轻快地哼着歌进了浴室。


沐浴后挑了一件米色的高领,一条白色的棉质长裤和卡其色的中长款外套,站在镜子前,配上自己浅栗色的小卷毛和琥珀色瞳孔,像块烤熟了的奶油夹心曲奇。


下楼热了热蓉姨留下来的饭菜,又给棉花糖添了点粮,一人一狗简单解决了晚饭,瘫在沙发上消食看了会儿电视,又跟同学聊了聊天,时间很快到了十点半。


乐知时起身给棉花糖套了件新年主题的红白相间小套装,抱着它的脑袋揉:“棉花糖,蓉姨和宋叔叔今天有急事出差临走前把你交给我了,你自己在家孤单,我带你去找宋煜哥哥好不好啊~”


“唉,今年年夜饭都不能在一起吃了,大家都好忙啊。”


“嗷!”棉花糖积极回应,转着摇尾巴花。


“好了,”乐知时装好牵引绳,拍拍棉花糖的头:“走吧。”



跨年夜加上烟花秀的吸引,去时代广场的路上人流车流都很大,堵到十一点半乐知时才终于抱着棉花糖到达了时代广场。


广场人影交错,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树枝上挂着一串一串的小红灯笼,路灯撒下柔和的光,卖食物和玩具的小贩热情吆喝着。广场上大多数是年轻的情侣或同学,挽着手或成群结队地逛着,也有拿着仙女棒、糖葫芦跟在着家长屁股后面撒欢的小朋友。


人头攒动间,乐知时牵着棉花糖找到一处人稍微少一点的花坛边,给宋煜发了条消息:“宋煜哥哥我到啦!在广场左边第三个花坛等你。”


等了五分钟,宋煜没有回信息。


乐知时左右望望,又时不时低头看眼手机。


十分钟,没回。


宋煜应该是在开车来的路上,没注意看消息吧。又等了会儿,乐知时牵着棉花糖在周围逛了逛,期间棉花糖还跟一个糯米团一样的小男孩闹了会儿,乐知时视线一直注意着花坛附近,又低头看看手机。


二十五分钟,没回。


还有五分钟就跨年了,宋煜向来是很守时的人,乐知时有些担心,又给他发了几条消息。


“宋煜哥哥,你现在在哪?”


“找得到我吗?要不要我去接你。”


消息石沉大海。之前怕他在开车没敢打电话,突然回想起宋煜的工作可能会存在的危险性,乐知时开始有些焦躁不安。


电话拨过去,“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Sorry, the number you dialed is turned off………”


“嘟——嘟——嘟——”


试了几次都是无一例外的结果,乐知时慌了神,害怕宋煜真的遇见了意外。


他这次的测绘地点是在哪来着?回来乘坐的交通工具……还是说在来广场的路上遇到了什么事……


乐知时心中念头飞快又无序地闪过,无自觉的在广场上乱走,手上一刻不停地发消息拨电话,抬着头到处张望,企图能找到些什么。



不知不觉走到了广场中心,人们聚在一起,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揽住爱人的肩膀,抱起欢笑的孩童,共同为新一年的到来倒数。


“对不起……已关机……”



“十!九!八!七!”



“sorry…………”



“三!二!一!”



“嘟——嘟——嘟……”



“新!年!快!乐——” 


 “哇噢!新年快乐宝宝!”   “新年快乐啊。”      “芜湖!!”



“宋煜哥哥你在哪儿啊……”乐知时低头紧紧捏住手机。


“嘭!”


乐知时被吓了一跳,抬起头。


“看!新年烟花!”   “好漂亮啊!”    “哇!好浪漫的烟花,市里好多年没见过了。”



无数烟花升空,一簇接着一簇,飞到不同的高度,砰然绽开,绚丽迷人。飞溅的星子划过半边天空,在即将落到眼前时消失,拉出一条长长的流星尾线。单层的、多层的、灿金的、缤纷的、散状的、团簇的,彻亮整个夜空,充斥整个眼球。


周围好像都按下了静音键,耳边的欢声笑语逐渐减弱,只余烟花炸开的轰响,从耳膜震颤到心底,美得惊心动魄。


乐知时呆愣望着天空,短暂失神了几秒,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感知不到。


直到,



“乐知时!”



“轰———”


“快,帮我拍照。”    “妈妈那个紫色的好漂亮!”    “小朋友买仙女棒吗?”   “今天真是来值了。”     “……………”


 “嘭!”   “嘭!嘭!嘭!”



一瞬间,听觉回笼,一切都鲜活了起来,乐知时回头,热意瞬间涌上眼眶。


“宋煜……”


“宋煜———”


思念,担忧,委屈,惊喜。在看见人群外那个手上拎着小蛋糕,有些气喘吁吁,目光却坚定锁在自己身上的那道身影后,数种情绪一齐涌上心头,冲入眼眶聚成湿意,被寒风凝固的血液都滚烫沸腾起来。


乐知时什么想法都顾不上了,只是本能地拨开不断往中心挤的人群,逆着人流奔向那个同样走向自己的人。


扑上去,紧紧抱着。


在相拥的那一刻,才好像是悬着的心落了地,散着的魂回了神,流浪的人找到了归家的门。


“乐乐,对不起。”


“没能陪你一起跨年,是我食言了。”


宋煜轻轻顺着乐知时紧绷到逐渐放松下来的背脊,在他耳边道歉。


“没关系的。”乐知时摇摇头,离开了宋煜的怀抱,抬头认真看着他的脸,好像要清晰扫过他的每一寸五官,“这些都不重要,你能平安回到我身边,就足够了。”


“宋煜,你刚刚没出什么事吧!我打你手机关机,发消息也不回,我还以为,以为你……”想到这,乐知时又有些后怕和委屈起来。


“抱歉让你担心了,我没事。”


“给,拿着。”宋煜把手里一直拎着的小蛋糕给了乐知时,“这是你一直想吃的那家,我是留够时间了的,结果在买蛋糕的时候遇到了一些意外。”


“怎么了!什么意外?”乐知时紧张起来。


“我买完蛋糕准备去开车的时候,看见路边一个半长头发的男生突然晕倒了。我过去看见他脸色很苍白,基本没了意识,刚准备叫救护车,就出现了两个很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


“嗯,他们的相貌气质很突出特别,但是一个的眼睛是金色的,一个是蓝色的。像是突然出现的一样,他们也上前看了下晕倒的人,像是在确认什么。下一秒,我们就直接到了医院。”


“瞬……瞬移吗?”乐知时瞪大了眼睛。


“嗯,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但当时没时间想那么多,我把晕倒的人送进了急诊后回过头,他们就消失了。”


乐知时很惊讶:“不会是遇到什么神仙天使了吧。那,那晕倒的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你把人丢医院就不管了吗?”


看着刚刚还一副委屈死的乐知时现在又开始为别人着想的着急样,觉得他才是人间小天使。


“没有,我本打算等着给他缴费,再试试能不能联系上他家人。结果没多久就用他的手机接到了夏知许的电话,才知道他是夏知许的小叔叔。等夏知许赶到之后我就离开了。”


“这样啊,幸好是认识的人。”听到人没事,乐知时又接着质问,“那你干嘛不回我消息说一声啊,手机还关机,我都吓死了。”



宋煜抚上乐知时的后脑,稍微用力一按,在他额头亲了一下:“对不起宝贝,我去医院太突然,手机放车里了,回到车上后才发现已经没电了。怕你着急就没找地方充电直接赶了过来,没想到还是没赶上让你担心了。”


听到了解释,乐知时也没那么难受了,只说下次出什么事一定要提前跟他讲。


“啊!”


“怎么了?”


“棉花糖……棉花糖呢!”


宋煜也愣了一下:“你把棉花糖带出来了?”


乐知时左右找着,又快要急哭了:“对啊,我刚刚担心你忙着打电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绳松了……”


宋煜安抚他:“别急,我们一起找找,棉花糖有牵引绳和铭牌,有人找到会联系我们的。这里地方大,它暂时跑不远。”



两人边找边喊,乐知时着急的样子,还惹得一个小姑娘跑过来把自己的棉花糖递给了乐知时。


找了大半个广场,就在快要绝望的时候,乐知时突然看到不远处,一个看上去很有气质的男人坐在广场角落人际稀疏的一只长椅上,手里抱着身穿红白相间小套装的棉花糖,正在给它喂东西吃。


“棉花糖!”乐知时眼睛都亮了,迫不及待跑了过去,宋煜跟在后面。



“嗷!嗷嗷嗷!”棉花糖对着他们开心地叫唤。


那个男人也看见了他们,抱着棉花糖站起了身:“这是你们的狗狗吗?”



刚才坐着不觉得,站起来之后才发现他的身段真的很好,带着口罩和毛线帽,露出的一双眼睛非常漂亮,一侧眼尾还有一块红色的胎记,只搭上眼睛看显得很魅惑,声音却是很温柔的。


乐知时被他的眼睛盯着看,有些不好意思:“对,它叫棉花糖,我刚才没牵好它,一不小心就让它溜了,差点以为找不到了。”


“嗷嗷!”棉花糖迫不及待对乐知时伸出爪子。


男人轻轻的笑着,把狗狗递给了乐知时:“名字跟你一样可爱,还给你吧,下次小心一点,别再让狗狗找不到你啦。”


乐知时害羞道:“嗯嗯嗯,一定不会了,谢谢你!”接过棉花糖,摸了摸它:“对不起啊棉花糖,下次不会再把你弄丢了。”


宋煜上前一步揽住乐知时的肩,往自己怀里带,也对他说:“很谢谢你好好照看它。”


乐知时忙着跟棉花糖交流,没注意宋煜的小动作。


对方的视线在两人身上扫过,然后摆摆手:“狗狗应该是饿了,闻到我这有食物就一路跟着过来。我之前也养过小狗,知道狗狗丢了主人肯定会很着急,就干脆带它在这等一会儿。”


乐知时抱着棉花糖闹了一会,抬起头眼睛亮亮的对他说:“你也养过狗!你那么温柔,养的狗狗一定也很温和可爱吧。”


对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或许吧,是很可爱。不过我现在的小狗也在等我,我就先走啦,新年快乐。”


乐知时抱着棉花糖贴贴,对他笑着:“你也是啊,新年快乐!”宋煜揉了一把乐知时的头发:“新年快乐。”






人这一生啊,总是会有很多的错过和遗憾,也会遇到很多的惊喜和温暖。


善意是一个轮回,或许你也未曾料到,在你对别人施予善意的时候,同时也会收到来自他人的善意,你们好像从未相识,也可能是千丝万缕。


只要能和爱的人平安相守,幸福快乐,年年岁岁,那再多的错过与缺憾也能圆满。



新年快乐。



——————————————————————


作话:   

 棉花糖:你们礼貌吗?已经第几次了😭幸好还有漂亮哥哥



下一章写另一对cp and另一个视角

 

 不知道你们找出了多少熟人呢?



不好意思,因为本人阳了很久一直不见好,没法继续更文,元旦过段时间就不具有时效性了,所以改成新年,等过年接着写其他cp。非常sorry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