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尤

【新年特辑二】(自习篇)交换

|非典型联动文

|时间线私设,不用在意年龄差


|联动细节请戳这【新年特辑一】 (没看过过敏原不想看的直接看这篇也影响不大)





夏习清醒过来之后映入眼帘的是纯色的天花板。挣扎着动了一下,转过头看见两个人正走进门里,床边似乎还趴着一个。


前一天晚上是大年三十,夏知许跟夏习清在家里长辈那露了个面吃完饭就配合默契的利用精湛的演技逃脱。


两人是分开走的,夏习清要去跟应酬完自家的周自珩汇合,夏知许也打算着回去找许其琛打响新年第一炮。


开车走到半路,突然发现耳机搁夏习清那儿了,准备打个电话让他收好改日来领,结果接电话的人是宋煜。


老实说,夏知许脑子停顿了一瞬,对于夏习清之前的风流记忆涌上心头,想到宋煜那正经的模样简直是按夏习清胃口长的,一个大胆的想法让他的三观短暂的颤抖了一下。


不过也只是一下下,他片刻后就恢复了理智并唾弃了一下自己的龌龊,然后就听见宋煜说夏习清人晕倒了在医院。


夏知许立刻掉头往医院走,途中给周自珩也打了电话。他赶到医院时宋煜正守在病床门口,跟他说完情况就跑了,火急火燎的。夏知许一眼就看出他冷漠的脸上写着“我要去找乐知时”几个字。


那么多年的朋友了,没办法,想看不出都难。



周自珩也很快到了,听说只是劳累过度低血糖之后,两人松了一口气,周自珩在这陪夏习清,夏知许回去了。


但是许其琛知道了这事后一直担心,态度坚决的拒绝了开年第一炮,第二天一早就跟着夏知许去了医院,刚进病房就看见夏习清睁开眼看着他们。




“习清,你怎么样?”许其琛几步走到了病床边。


趴在床边的周自珩也醒了,立刻握住了夏习清的手:“习清!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夏习清像是反应了一下自己的处境,然后摇摇头,接着毫不犹豫的把手从周自珩手里抽出来:“我没事了,别这么拉着我。”


周自珩有些怔然,但也以为是自己握的夏习清不舒服了,就收了手:“你没事就行,等会儿再检查一下没问题就能出院了。”


但是夏习清只是简单应了一声:“知道了,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


这下不止周自珩,连另外两个都呆住了,两人对视一眼,用意念交流:


“吵架了?”


“我哪知道!”



一直盯着夏知许的夏习清看见两人眉来眼去,好像更烦躁了,冲着夏知许说:“你怎么跟着琛琛一起来的?”


嗯???


夏知许疑惑,他不跟许其琛一起难道跟周自珩一起吗?


夏习清接着问:“哑巴了你?怎么从进来到现在一句话都不跟我说。”


语气有些娇嗔。


夏知许:“……你还好吗?”



气氛有些微妙,周自珩上前搂住夏习清:“行了习清,昨天还是他第一时间到医院的,别跟他怄气,不舒服跟我讲。”


夏习清不舒服的扒下周自珩的手,继续盯着夏知许:“夏知许你别搂我,我跟自珩的事跟你讲干嘛。”


“…………”


在场三人面色各异,许其琛看看夏习清,再看看周自珩,又看看夏知许,头转的像瓜田里不知道该啃哪个瓜的猹。


周自珩皱眉掰过夏习清的肩膀,面对面看着他:“习清你说什么?我是周自珩啊。”


夏习清当即翻了个白眼:“你有病啊大侄子,你化成灰我都能认出你,玩儿这个有什么意义?”


许其琛指指自己:“那我是谁啊习清?”


“琛琛。”


许其琛又指指夏知许:“那他呢?”


“…………”


夏习清无语,有气无力的说:“周自珩啊,不是你们干嘛?我只是病了又不是瞎了,让我在这玩儿什么点点看啊。”


看夏习清的神情不像假的,他平时虽然有点恶趣味但也不会这么玩,都快给自己整生气了的那种。


三人一致决定找来了医生。



经过多翻检查也没看出个所以然,医生挠秃了脑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能硬着头皮说是暂时性的什么认识功能障碍。让他们带夏习清回去修养一段时间,决定自己再回去翻翻案例课本,问问其他专家。




大过年的也没办法,周自珩只能先带着夏习清回去,过段时间看看对其他人有没有错认这个情况,再让家里联系国外专家看看。


“这段时间有什么注意事项吗?”走之前他们问了一下。


“好好照顾病人就行,别让他太劳累了,尽量顺着他的意思来,别刺激他。”




在回去的路上是夏知许开车,许其琛坐副驾,周自珩和夏习清在后排。期间周自珩多次想亲近亲近夏习清但一想到自己现在在他那顶着大侄子的脸,还是忍住了。


夏习清倒是一路都没说什么话,到了夏习清家跟周自珩的门口,一个被大家忽略的世纪难题产生了。


谁跟谁住?


夏习清很自然的开门下车,然后站在车边等夏知许:“走吧自珩,让夏知许把他的车开回去就行。”


医生说不能刺激他。


最后夏知许认命的下车,临走前还恶狠狠的警告了周自珩:“这段时间住一起别对其琛图谋不轨啊!”


周自珩要跟夏习清分开同样也很烦躁:“我自己有家,就在对门。”


夏知许:“……哦”


夏知许真的很不想跟夏习清住一起,他知道以夏习清的个性这段时间被他耍流氓占便宜是一定得遭的劫,他真的很拒绝!


夏习清哪有许其琛香啊!!!


当然有他香也不行,这是道德问题。



跟许其琛交换了一个依依惜别的眼神,他把座位让给了脸色很臭且眼巴巴的周自珩,一步三回头的跟着夏习清进去。




周自珩跟许其琛看着两人进了楼,对视一眼,皆是道不尽的无奈。


“许编,我先把你送回家,然后回来,你让夏知许说钥匙丢了回不去,我这段时间住对门看着点他们。”周自珩边开车边说。


许其琛长舒一口气:“嗯,只能这样了,有事随时联系。”


两人莫名有一种随时准备一起捉奸的诡异感。




果然夏习清不负众望的在第一天给夏知许留下了需要用下半辈子来治愈的阴影。


面对平时臭脸一张的夏习清对着自己魅惑勾引满嘴浪话又摸又抱,夏知许只能推推拒拒边滚边逃,还不能说重话刺激他。



本想晚上淋几盆冷水人为发个烧装死躲过同床共枕,又想到夏习清本来就刚出院不好让他照顾自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不过夏习清在经历了一天的拒绝之后也生气了,晚上睡觉恨不得跟人划个楚河汉界,这让夏知许狠狠松了一口气。否则按照夏习清平时的做派,今晚将是四个人的无眠之夜。



老天啊,大过年的整这出,你怎么敢的啊!






夜里夏习清睡的不安稳,在第三次把夏知许踹醒之后,夏知许睁眼就看到床边的一抹黑影,吓的他心肝肺都一个震颤。


“你起来,习清身体不舒服,我跟他睡。”


“周自珩你有病啊大半夜蹲床头!午夜惊魂的演员都没你敬业。”听出了声音后夏知许小声骂骂咧咧的起了床,现在才一点多,还能回去抱着热乎乎的许其琛睡一觉。


他一走周自珩就爬上了床,夏习清好像感觉到熟悉的气息,下意识的翻身一滚滚到了周自珩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好,然后安稳的睡了一夜。




“我艹!”


清晨第一句话,是夏习清贡献给枕边人的,并附上一脚,把人结结实实踹下了床。


“嘶——”


周自珩揉揉脑袋爬起来,可怜兮兮的看着夏习清。


夏习清对大侄子这个神情有些招架不住:“夏知许你怎么在这!还抱着我睡觉!你信不信我告诉琛琛……”


“周自珩今天临时有事,我早上来看你结果被你硬勒到了床上。”周自珩专业对口,用影帝般的演技脸不红心不跳的糊弄过去。


夏习清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周自珩发的消息,哼,昨天拒绝他的气还没消呢。


然后心虚的咳了一声:“不好意思啊大侄子,我也不是故意的,就是吓到了。反正今天不走亲戚,周自珩正好不在,你帮我参考个东西。”


“嗯?”周自珩警惕起来,什么东西还要自己不在的时候参考。





吃完早饭夏习清带着周自珩到了一处还未开发的郊外,进了一个很大的庄园,里面现在只有一座小木屋。


夏习清开门进去,屋子里没多少东西,只有地上铺着一个很大的几乎完工的模型很瞩目,是一个庄园的模型,有别墅,有湖,有草地,有很多他不知道作用的建筑,有个地方还很像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公园。


这么精细宏大的工程,简直不知道要耗废多少心血。


夏习清自己开口解释道:“这是我自己做的模型。周自珩说想要一个属于我俩的世界,没人不打扰,我们独一无二的家。所以我跟我爸要来了这块地,先做一个模型送给周自珩,他满意的话这里就可以按照模型开工了。”


夏习清语气平淡,还有些遗憾:“本来打算新年送他的,结果紧赶慢赶还是没做完。”



周自珩已经有些失语了,和他之前生日时一样,夏习清总能送他那么独特的礼物,每一份,都是他亲手所制,包含无数的爱意与精力,还总是表现的云淡风轻。


“所以……你前天晕倒,就是为了做这个,一直躲着周自珩赶工,最后累倒的吗?”



周自珩有些哽咽,看向他的眼里充满了心疼。


夏习清看着他的眼睛,莫名的有些心慌:“没事儿,反正现在都好了。给他的,我只想给最好的。”



夏习清错开视线盯着模型继续说:“我有一个地方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做什么,今天你刚好在,来帮我参考一下。”


“那儿,那片空地。周自珩喜欢玩射击,但是那个控制的严格,不太好弄,我在犹豫要不要做个马场,他好像挺喜欢骑马的。”夏习清指着模型里的一处空地说着。


周自珩听见他话里话外都惦念着自己,心软的快要化成蜜水了,很想现在就冲过去抱他,吻他。


“弄个画室?”


夏习清用鄙夷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心说这我都会忘记弄?



周自珩看懂了他的眼神,有些尴尬的挠挠头,真是被他搞得脑子都乱掉了。


“那……种花吧,种一片玫瑰。”


“玫瑰吗。”


夏习清好像发呆一样思索了一会儿,然后笑出来:“可以,就弄玫瑰。”


看着夏习清如释重负般的漂亮笑颜,周自珩心里有些酸酸的,但又控制不住的心动。


“还得是你啊,大侄子。”夏习清拍拍他。


心:……谁爱动谁动吧。





两人决定好之后又在庄园里逛了一下就回去了,一路上两人前所未有的和谐友爱,不开怼不嘲讽,夏习清简直身心愉悦。




回到家,夏知许已经和许其琛在了,买了好多食材,四个人在夏习清的控制下别扭又好笑的吃完了一顿热热闹闹的饭。



晚上又是等夏习清睡着后周自珩和夏知许偷偷摸摸来了个交换,夏习清照样闭着眼自动舒舒服服埋进了周自珩怀里,夏知许也终于可以回去完成他历尽坎坷的新年第一炮了。



睡前,周自珩暗暗发誓,他会一定要认真的爱夏习清一辈子。


  

——————————————————————

拖到年都要过完了真是抱歉,一些个人原因导致我一直没抽出空更文,之后几篇会尽快哒!



大家猜猜习清哥哥为什么会把两人搞混,他又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呢?


详情下一篇揭晓😎

  

评论(15)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