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尤

【营业悖论】一个小朋友引发的血案

——cp有听觉,水火

——时间线:听觉已公开,水火继上次衣柜门事件后被迫公开,详情请戳史上最尴尬的出柜 



一个日常的“温馨”小故事



#惊!当红男团成员隐婚生子爆料# 🔥


#江淼  孩子#🔥


#儿子长的不像自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我靠yxh别整天断章取义行不行!看见个小孩就说隐婚生子,宁就是当代DNA目测大师是吧?我看你别当小编了去DNA检验科更能发挥点作用。”



“路人插一句,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是小孩叫他爸爸诶……应该听得挺清楚的吧……【震惊.jpg】”



“我也听见叫爸爸了,不行不行我是耳聋女孩一定是我听错了。”


“路人粉浅浅一问,这算……塌房吗?”



“不要啊啊啊我的美人队长,你有宝宝了火火怎么办呜呜呜,除非你告诉我他是你跟火哥的娃😭”


“cp粉自重好吗!!什么时候都敢瞎嗑,就不能是队长亲戚朋友家的小孩吗?”


“但是你们有没有觉得这小孩长的好像方觉夏啊……”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


“难不成是觉夏跟淼哥的娃??【狗头保命】”


“某rapper炸毛中指警告啊!”


“楼上说的是哪一位rapper呢【狗头】”


“你们收敛一点……等官方解释吧。”




刚举行完五周年的演唱会,六人迎来了难得的短暂休息,公司给了半个月的休整期。凌一回了老家,路远休息了一周就继续忙舞团去了,贺子炎没得停歇三天后就进组拍戏了,宿舍里只有方觉夏裴听颂和江淼歇着。


最近秋风渐凉,不少人都换上了针织衫或毛衣,早晚温差越来越大,成了流感的多发季节。


方觉夏前天穿着短袖练舞练得大汗淋漓,没有及时穿外套,出了练习室风一吹就吹出了病。



可能是太久没生病,这场小小的感冒来得异常猛烈,裴听颂当天就带他去了医院,接着打了两天的吊瓶,现在方觉夏已经好多了,但人还是有点恹恹的,比平时要脆弱粘人一些。



昨天跟方妈妈打电话时,被妈妈听出了不适,说什么也要来看看觉夏才放心,其实也是想儿子了。


方觉夏病着也格外想念母亲,所以今天就跟裴听颂在宿舍等着妈妈,裴听颂还特意收拾打扫了一下屋子,把江淼早上给方觉夏熬的粥热了一下,然后就听见门铃响了。


裴听颂压压手示意蜷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方觉夏不用动,直接走到门口打开了门。


“阿姨好,快进来吧,还有……”


裴听颂噎了一下,他刚准备接过方妈妈手里的东西,就看见了她另一只手牵着一个白白糯糯的小团子,那小团子瞪着溜圆的眼睛毫不胆怯地看着他,摇摇晃晃的,显然还走不太稳。


对着这张和方觉夏六七分像的小脸,裴听颂心里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沉默了。



“妈,小裴,怎么了吗?”方觉夏在沙发上望了望,出声叫两人,声音闷闷的,还有点鼻音。



裴听颂回过神来:“没事的觉夏。”他接过方妈妈手中的食材,侧身让道,“阿姨快进来,还有……小朋友。”


“什么小朋友?”


方觉夏好奇问了一声,紧接着就看见他妈妈牵着一个一两岁大的小男生歪歪扭扭地走了进来,眼睛又黑又大,睫毛扑闪着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地方,然后举起胖乎乎的小手对着方妈妈:“妈……妈,抱,坐。”


方妈妈把他抱起来挨着方觉夏坐在沙发上,方觉夏感觉自己昏昏沉沉的脑袋都吓醒了:“妈?这……这是……怎么回事?”


看见他这反应,方妈妈乐了:“觉夏啊,叫弟弟。”


“弟……”方觉夏处于大脑超载状态,一个字都憋不出来,他什么时候多了个弟弟??就算这小朋友确实长的跟自己很像也很不科学啊。


很少见方觉夏露出这样表情的方妈妈觉得好像看见了小时候的他,不禁有些怀念。


没有继续逗他,这孩子一生病就犯迷糊的样子啊是一点儿没变。



裴听颂给方妈妈倒了杯温水,给小朋友拿了瓶凌一的旺仔,小朋友抱住软软说了一声“靴靴~”



方妈妈摸了一下小朋友的头,看向方觉夏:“觉夏,还记得你诗诗姐姐吗?”


方觉夏立刻就明白了:“这是橖诗姐的孩子?!”


那是他妈妈一个表哥的女儿,两家关系不错,小时候经常一起玩儿。跟方觉夏长的特别像,还给年幼的方觉夏打扮穿裙子,被人家认成双胞胎姐妹。


不过出道之后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



方觉夏理智回笼后舒了一口气,戳了戳小朋友的脸蛋子,像糯米糕一样软软的:“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朋友好像是听懂了,反应了一会儿后撒开手里的旺仔,捉住刚刚戳自己的手,蹭着方觉夏:“妈妈~嗷!”



“噗哈哈哈”裴听颂没忍住,凑上前去,指了指自己:“那我呢?该叫我什么?”


小朋友看了看充满压迫感的裴听颂一眼,丝毫不畏惧:“妈妈!”



“…………”裴听颂笑容瞬间凝固,反倒是方觉夏笑出了声。




“好了好了,不闹了。”方妈妈把孩子抱过来坐好,“他叫程初霖,你们叫他霖霖就行,说起来这名字也跟觉夏有缘分。”



“他家里最近出了点事,父母都在医院,家里长辈也抽不开身,我想着反正我一个人也没什么事儿,就帮忙照看几天。谁知道你病了,我又放心不下,只能带着一起来了。”


方觉夏点头表示理解。


裴听颂忍不住问了:“他现在只会说妈妈?”



方妈妈听出了他的意思,有些无奈地笑笑,“应该也会叫爸爸的,他可能是最近叫妈妈叫顺口了,不过他现在还只会说些单字,得慢慢理解。”


三个人加一个小的闹了一会儿,方妈妈给觉夏煲了汤,又嘱咐了几句,就接到了程初霖妈妈的电话,说可能需要她赶去医院帮帮忙。


但是带着小孩不方便去医院,方觉夏就提议把霖霖留下来,他们这三个成年男人,足够照看好一个小朋友了。





江淼一回宿舍,就看见一个小孩子粘在手忙脚乱的方觉夏身上哇哇大哭,憋得满脸通红,裴听颂在旁边想尽办法哄拍逗弄,连英文都飚出来了,就差现场来段rap给他的助助兴了。


画面很诡异,但意外的和谐。嗯,有点新手奶爸内味了。



“觉夏小裴,你们这是……?”江淼问着,还是先上前先把小孩从方觉夏身上扒了下来,抱着拍了拍,然后贴着嗅了嗅:“宝宝是想上厕所了,我先带他去厕所。”




几分钟后,看着江淼抱着安静下来的小团子走到跟前,两人对视一眼,看出了对方眼中的不可置信和对自我的深深怀疑。


方觉夏本来就病着,被这么一闹腾直接就筋疲力尽了,看见江淼解决了小朋友,就全身都卸了力靠在裴听颂怀里。



“淼哥,你是怎么知道他想干什么的?”裴听颂一直认为没有自己搞不定的事,连全世界最漂亮的方觉夏都被自己搞定了。


但是今天,他被这个小不点狠狠打击到了。



江淼把孩子放沙发上,由着他咿咿呀呀到处爬,用一只手护着他,一边跟他们讲话:“我是经验多罢了,垚垚可以说是我从小带大的了,她那么大的时候我也已经跟着我妈学照顾小宝宝了。”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江淼问。




“这是觉夏一表姐的小孩,托觉夏妈妈照顾着,现在阿姨有急事先走了,就留给我俩照顾了。啧,我以为看个小孩很简单的。”裴听颂有些挫败。


“今天觉夏还得去打针,现在时间到了,我们想着带着一起去医院,但是他突然就开始哭,我们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江淼听后觉得也真是难为他们俩了,主动揽下了这个重任:“孩子太小去医院不太好,你好好陪觉夏去吧,留下来我照顾就行。”



方觉夏犹豫了一下,最终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带着去也是徒增负担,还不如让小朋友好好呆在宿舍安全:“那淼哥,就麻烦你照顾他一下了,有事就给我和小裴打电话。”


“嗯,路上小心。”




两人走后,江淼抱起小团子面对面坐在自己腿上跟他聊天逗他玩儿,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孩子咿呀回答:“li…n……lin”


“lin?哪个lin?算了,我叫你宝宝好不好啊。”江淼凑近用额头抵着碰了碰他的头



霖霖拍拍手:“哈啊!宝~”然后抱着江淼的手臂蹭:“爸……爸~爸爸!”


江淼笑着揉揉他的头:“我不是爸爸,是哥哥。”



小孩很犟,就是抱着他一个劲的叫“爸爸爸爸~”还用那张神似方觉夏的小脸对着他撒娇,最终江淼被可爱的人类幼崽打败了。




看着窗外天气不错,江淼打算带小朋友下楼晒晒太阳跑一跑,也当给自己放松放松。于是也没做什么伪装,就直接抱着小朋友下楼了。


在楼下被拉着溜了几转,期间还一直试图追上邻居家的小博美但最终未果,小朋友的脸上已经有些薄汗了,脸颊红扑扑的,越发像个洋娃娃。


于是江淼拉着小朋友去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买水,小朋友够不到货架,就扯着江淼的裤腿:“爸爸,抱抱~”


江淼听罢顺手就将他单手抱了起来:“来,宝宝看看,想要哪个?”




结果这一幕不知道被粉丝还是狗仔拍到了,直接就发到了网上,然后坐着火箭上了热搜。


等买完水回到了宿舍,江淼就收到了贺子炎的视频邀请。


江淼按下了接通:“子炎?你不是在拍戏吗,怎么这时候打电话。”


贺子炎戴着的假发套都还没卸,显然是着急抽空打的:“淼哥,你看热搜了吗?”


“热搜?什么热搜?”江淼显然是一直在专心

带娃没有注意看手机。



贺子炎看上去有些不高兴:“微博上有人偷拍了段视频,说你有私生子了。也不知道那个傻逼造的谣,到底怎么回……”


“爸爸~饿饿”



贺子炎话没说完,就被传说中的“私生子”打断了,从屏幕里看见那小孩奶呼呼的叫唤,他只觉得汗毛都竖起来了:“他叫你什么?!淼哥!到底怎么回事!”



江淼觉得贺子炎跟裴听颂其实差不多,一遇到事儿智商瞬间跌到三岁:“你觉得呢?子炎。”


然后又回头安慰:“宝宝乖啊,等一下给你泡奶喝。”


再一转头,就对上了贺子炎略带幽怨的目光:“你叫他宝宝啊。”



“哎。”江淼叹一口气,“他本来就是宝宝啊,这种醋你都要吃啊。”


“那贺宝宝,子炎宝宝,你几岁啦,你也要吃奶吗?”



贺子炎被一通调戏,有些没遭住,轻咳两声:“咳咳,要吃啊,回来就吃,吃一整晚都不够。”



江淼听懂后脸一红,假装听不懂:“这是觉夏亲戚家的小孩,只会喊爸爸。不过我现在得联系觉夏他们商量一下这件事,晚点再说,你也乖啊宝宝。”


“哦……哦…”贺子炎小声逼逼,“我又不稀罕什么宝宝……”




挂了视频,江淼就接到了方觉夏的电话说已经联系好公司解决了,待会就发公告,也会把小朋友正脸给模糊了,让江淼安心。


效率奇高无比。



行吧,事情顺利解决,江淼去给霖霖泡奶,然后就看到了凌一在群里的致命连环call。



【我是1:@水水  淼哥淼哥淼哥!听说你有私生子了?咋回事啊?】



【路途并不遥远:什么?淼哥有了火哥的孩子!?】



【火火火:……滚!】



【水水:其实孩子是觉夏的。】



【我是1:什么!!!我靠葡萄树你成绿了葡萄了!】


【火火火:@我是1 你脑子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东西?】



【路途并不遥远:@洋桔梗 觉夏你说说话啊,是这样吗??(惊恐+期待. jpg)】



【洋桔梗:其实要这么说的话……也没有错】



【路途并不遥远:!!!!!!】



【我是1:!!!!!(熊二震撼.jpg)】



【我是1:不对啊今天裴小六怎么那么安静?@仙人掌  兄弟,挺住,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仙人掌:我在思考一件事。】



【仙人掌:为什么他只叫淼哥叫爸爸!!这不公平!】



【我是1:?   ?   ?所以他到底有几个爹?】



【火火火:?   ?   ?你的脑干还完整吗?】



【路途并不遥远:?  ?   ?看不懂,但我大为震撼】



【水水:😊😊😊】



【洋桔梗:小裴……】






作者的絮絮叨叨:

1.先给大家解释一下程初霖小朋友和觉夏名字缘分的由来

                                喜晴 

           窗间梅熟落蒂,墙下笋成出林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2.然后上一篇很多人求出柜后续,不是我不想写,是我觉得没有能接得好的灵感,当初构思到结尾就完了,如果强行加一段后续加得不好反而破坏了之前的惊喜感。大家都评论我都会一条一条看,看见很多求后续的感觉还是很想满足大家都期待,可是想不出有趣的东西我也不想敷衍大家。


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35)

热度(1876)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